close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二十五日電)「
民進黨2008青年論壇南區座談會」二十五日在高雄市舉行,數十名大學院校青年學生與會。青年部主任趙天麟盼透過與年輕世代的接觸,培養年輕人關心政治,甚至從政為民進黨的新世代領導人。

「民進黨2008青年論壇南區座談會」由民進黨青年部主辦,趙天麟表示,民進黨在台灣的民主化過程,從來沒有讓年輕人缺席過;未來民進黨也會繼續加強與青年的互動,讓七、八年級生早日參與運作,並接班重要幹部職務。他強調,民進黨未來要和國民黨賽跑,年輕世代是很重要的一群。

出席與會的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回答青年學生提出國家安全問題時,他批評馬總統沒有認清中國是台灣安全最大威脅的事實,所以才在戰略上犯錯。他引用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均勢理論」,認為保持平衡才能減少衝突。陳其邁表示,台灣最大的威脅就是中國,所以政府不能再向中國傾斜是很重要的安全政策。

至於馬總統將出訪友邦的問題,陳其邁認為元首出訪有正式的規格,例如前總統陳水扁出國拚外交,相關部會首長都會隨行,主因是與訪問國家談到合作議題時,首長可以當場溝通並做成初步決議;他不認為馬英九不帶部長出國訪問,能為政府省下多少錢。

今天與會的青年以嘉義以南大學院校學生為主,他們分享暑假期間的環境生態、河川污染的觀察心得,也有人對當前政治、經濟議題的關切。97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P.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