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邀請函 

        今年8月大學生失業率高達5.26%,創1985年9月以來的歷史新高。面對台灣學生考取國立大學機會有限,畢業又面臨就業困難的課題,馬英九總統9月22日竟表示,最快明年能承認大陸學歷,並開放大陸學生來台就學。教育部已提出「大學法修法」,修法的方向是增列「港澳及大陸地區學生」為「特種考生」,如同蒙藏生、僑生,以外加名額方式錄取。
 
承認中國大學學歷、開放中國學生來台讀大學,然後就是參加國家考試及取得證照,此門一開,啟動的將是不可逆轉的社會結構的質變。人來了,不容易走,所產生的影響比資金流動、技術移轉更為深遠,中國學生來讀大學、就業、結婚生子、取得公民權。一步一步,都讓台灣就學、就業環境壓力提高,國家資源、社會資源擠壓的結果,受傷害必然是台灣的學生、勞工。

        民主進步黨政策會及黨團教育委員會管碧玲委員、林淑芬委員、陳亭妃委員,關切台灣年輕人的未來特舉辦本次論壇,蔡英文主席將到場致詞,論壇由台大社會系、前政務委員林萬億教授主持,邀請專家學者、教改團體、教師團體、家長團體、大學院校組織共同探討,承認中國大學學歷及開放中國學生來台讀大學,將對台灣社會產生何種衝擊?對教育資源分配及學生受教權有何影響?能否解決私校招生不足的問題嗎?

討論議題 
(一)承認中國學歷及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對民間社會的衝擊 
(二)承認中國學歷及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對學生就學權益的衝擊
 
三)承認中國學歷及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對就業市場的衝擊
 
(四)承認中國學歷及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對教育體系及教育資源分配的衝擊?  

主持人 
 

林萬億教授  
 

與談人(邀請中) 
 

薛化元(政大台史所教授,台教會教育組召集人)

蘇峰山(南華大學社會教育系教授)

吳忠泰(全國教師會理事長)

謝國清(全國家長團體理事長)

教育部部長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李嗣涔校長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李天任校長  

管碧玲委員

林淑芬委員

陳亭妃委員
 

時間及地點 
 

時間:20081012日(星期日)上午10:00~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議程 
 

蔡主席致詞:5分鐘  

主持人開場:5分鐘

與談人:10分鐘

綜合討論:20分鐘 
綜合回應:15
分鐘

與會來賓
 

邀請黨團立委辦公室、教改團體、教師團體、家長團體、學生團體共同與會討論

會議聯絡人  

黃玫玲0922-414-219;(02)3343-3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P.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