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次世代選戰營心得

文 /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 張寶逸



 
[
刻骨銘心、永生難忘] 看似簡單的八個字,卻映照出了我對於2010年民主選戰營最真切、最真實的感動,他帶給我的不只是歡笑,帶給我的是對人的信任、對團隊的信賴,更讓我體會每件事背後那深切的真諦。老實說,直到現在仍然還是讓我充滿無限回味。當初,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報名這一次的營隊? 而我為什麼選擇民主選戰營”? 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來點不一樣的,也就是出自於我不冷漠於對公共議題的關切,所以毅然決然的報名這次的營隊。因此我常想,如果我當初決定不參加,我的損失應該會非常非常的難以估計吧!

令我震撼的營隊活動之一就是每一項看似簡單的遊戲,背後卻都是有發人深省重要意義,其中不斷地反覆強調團隊成員之間一定要相互信任彼此,例如第二天的高空挑戰,如果不是我敞開心胸,對於才相識不到幾小時的同伴產生信任與信賴,膽小又懼高的我怎麼可能感爬到如此高的空中呢? 又如第三天強調團隊之間必須彼此合作的遊戲、強調團隊之間絕對不能廝殺,看似簡單的道理,透過一個簡單的遊戲,卻讓我發現其實真正落實並不是非常容易,也讓我恍然大悟的想到最近沸沸揚揚的新聞事件,不過,經過這次遊戲,對於團隊以及合作這件事,絕對更讓我謹記在心。還有還有,透過幽默的玩笑,讓我們體認到不能執著於某些簡單就看的到的東西,應該要將是也以及目標看的更高、看的更遠。這些遊戲,你說能不讓我刻骨銘心嗎?

令我震撼的營隊活動之二那就是看到民進黨對於文宣的掌控是那麼的精巧靈活,或許是因為我就讀設計學院的關係,對於文宣的感覺總是特別敏感。在上到A(林雅強)老師的文宣課,老實說對於民進黨的創意文宣真是佩服在佩服,對於文宣的收看對象以及族群精確的掌握是那麼的恰到好處,又不會讓人覺得老套或低俗。文宣部副主任所強調的,除了有好的創意,與媒體關係也必須要掌控精準,這些受用的課程,對於我都絕對產生了極大幫助。

令我震撼的營隊活動之三當然就是要在短短一個晚上,就要激盪出一個候選人的競選CF,老實說,一個10個人的團隊,有人來自第一學府、有人是立委助理、更有人是學生會幹部,彼此之間意見與歧異絕對是多到不行,但是過程當中不斷整合彼此意見、彼此分工各司其職,雖然討論持續進行到凌晨4點多,但是我們所努力出來的"賴清德-就想賴的妳廣告CF卻得到不斷的佳評,實在令我們相當欣慰。這次的CF,我是第一次擔任主持的角色,一開始的破場實在讓我緊張,其中還發生口吃的爆笑尷尬場面,雖然我不是主持的超有魅力,但是我想我也挑戰了我的第一步。

另外我還挑戰跟外國人Wahyu Andre MaryonoLukman等學員用英文面對面大聊,雖然我用的是破到不能再破的菜英文,但是也聽到他們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ECFAFTA等自由貿易協定的意見,甚至於從他們口中聽到了對台灣民主的稱羨與讚賞,感覺真的是超級讚的啦。

哇,隨便打一下就破千字了,對於這個營隊我實在還有太多太多想要分享了,不過最重要的是,我認識了好多好多的朋友,結交了許多來自不同領域、不同背景、甚至不同國家的好朋友,我想,這才是這一次營隊最珍貴的收穫之一了吧。


我要發自內心的說,民進黨辦的2010民主選戰營,真的是太好玩了,[刻骨銘心、永生難忘]絕對不是喊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P.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