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民主次世代選戰營心得分享

文/淡江大學公共行政系  廖康喻

 


伴隨時光的到來,充滿著期待與不安感參加了2010民主次世代選戰營,期待可以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學員與聽取台上前輩們經驗的分享。但在活動的同時也有種不安感,當自己爬上18公尺高的桅木是真的很沒安全感,站在高空望眼看去一切是那麼的廣闊,就在此時一陣清風吹來,不!這不是涼快~是種恐懼,腳拼了命得顫抖,看看隊友告訴自己要相信隊友,衝衝衝~我開始踏出第一步往前邁進。


這是讓我很驚訝的一張圖,看這樣沒什麼指不過是幾根鐵釘掛一掛夾一夾,但如果是在一開始只給你12根鐵釘要你想辦法把它放在一根鐵釘上你會怎麼想?我想八九不離十的人會和我一樣,連試都不試就說:「阿~不可能啦,騙肖維」,於是開始影響那些本來很有信心、很有衝勁的人,到最後沒一個人有信心了,這就是所謂一粒屎壞了一鍋粥阿!

~看起好豐盛,沒錯這就是這3天2夜我們吃的割稻飯,真的很好吃回家秤秤體重我胖了2公斤ㄟ,而割稻飯是從前農村時代,農民種完稻子以後,最期待的就是每年秋天割稻收成的時刻,割稻對農民而言,是非常隆重的一件大事,尤其是在過去那個靠天吃飯,但是機械又不發達的年代,割稻這種大事就必須仰賴人工,這些來幫忙割稻的人,大部分都是鄰居與親友來幫忙,這些人都沒有收工資,加上割稻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所以主人家為了慰勞割稻人員的辛勞,農家主人總會準備簡單飯菜讓大家填填肚子補充體力。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似乎又成長了許多,感謝這短短3天兩夜有↑你們的陪伴,那種有共同目標小組一起同心協力去達成的感覺真好,讓我們E組在最後拿到了最佳接班人獎,我想這面獎旗頒給我們就對啦,因為我們E組有蘇院長的分身,蘇院長一定會成為台北市的最佳接班人!還有組員當中有一位是台中明新里的里長參選人,如果是明新里的請投楊孟潔一票。

最後在營隊了解了一對話與大家共勉之:

若想要感覺安全無虞,去做本來就會做的事

若想要真正成長,那麼要挑戰能力的極限

也就是暫時地失去安全感

所以……當你不能確定自己在做什麼時候

起碼要知道,你正在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P.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