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張維芯

 

我說,只不過是小小的一個政府官員來台灣,有必要搞的整個台灣陷入警總時代?是要重新返回威權時代了嗎?是要撐起戒嚴的帷幔了嗎?一個陳雲林,一個官員罷了!待遇卻有如天皇老子大駕光臨似的,把他當寶,捧在手中,呵護得無微不至。有這個必要嗎?

         
今天看到很多新聞,覺得警察方面的舉動很誇張。我看到有一個認識的朋友只不過去機場去說明自己愛台灣這個在平常不過的話語,居然被強制押走!請問,他犯了什麼錯?一個婦人在機場說著我愛台灣我是台灣人,被航警員也是架走,我還看到一個女警對她說,這裡是公共場合,不能攜帶國旗。為什麼公共場合不能攜帶國旗?請問根據偉大的中華民國憲法第幾條有規定人民不得攜帶國旗走在自己的國家?而且說完那個女警還臉露不屑!我說,你們警察是在幹什麼?一個國家的元首只懂得舔著對岸的腳指頭,身為本應保護自身國家人民安全的警察,竟然還幫著敵人拿槍桿子對著自己的人民?羞不羞恥!?丟不丟臉!?還有更荒謬的,昨天一個民眾只不過撐著國旗傘在圓山附近散步,她只不過是在散步,她犯了法嗎?哪一條憲法說人民不得配戴有著自己國家國旗的東西行走於國內?怎麼,現在是想要進入白色恐怖、充滿肅殺氣氛的時代嗎?台灣人,你們想嗎!?

         
今天晚上去立院前面的晚會,一開始四五點的時候,人還是有點少,各個攤位前面都是稀稀落落幾個人;但是愈晚愈多人,有從不同縣市的黨部或是民眾、還有民間團體都陸續進入會場,心裡很暖。大家都是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為著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權益,勇敢地站出來,可是心裡還是很失望的是,現場的年輕人並不多。

         
年輕人,醒醒了!年輕人,站出來!這已經不是享受現成的時代了!請為了自己也為了國家而站()!不要一味地只享用前人所付出血汗與時間所換取來的自由民主,現在是該出來捍衛自己權益了。這不應該被歸類到藍綠鬥爭問題,而是一個國家的安全問題了。看到現在的年輕人,大多只懂的吃喝玩樂、風花雪月,對公共事務是抱持著避之唯恐不及的態度,老實說,心裡還真有點兒酸楚;畢竟,政治是眾人之事,身為一個國家公民,這正是你的權利義務,作為頭家的腳色,本來就可以監督該為我們服務的政府,而不是生殺大權操之其手!放棄自己的權利義務,怎不叫人為之惋惜!

         
最後,只想簡單再強調一次,請共同拒絕重返戒嚴,捍衛民主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PP.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